外匯平時我主要看3個時段,, 亞洲,歐洲,美洲時段 各時段都可能有不同市況

trendfollowing 系統交易 有3種市況 trend (上升/下降) , consolidation ( 橫向市/密集市/沒方向市) , reverse (轉勢/反方向市)

trend 跟reverse 我們會做,持倉
consolidation 完全不做,市埸根本沒什麼方向,待爆破任何一個方向再的確定是trend 市再做好做淡

如是trend 市 , 如沒出現reverse (轉勢) 我們是不會輕易平倉 ,還可能在回吐時再加注碼
意義在於利用trend來賺多一點來支付平時一些小損失

這種方法不受消息,新聞,個人看法,預測,情緒影響 只跟著系統對著幹.
當然沒有一套系統是完美的, 但配合 好的金錢管理,經驗,天天的功課, 是可以賺多輸少.

(止損)

cutloss (止損) 有3種 technical cutloss (技術止損),money cutloss (金錢止損), time cutloss (時間止損)

最有效的>> 最沒效的 time stop> technical stop > money stop

(金錢管理=風險管理)

平時我是把自己的總金額分做10注, 開始做好/做淡我只用 10份之一的注碼來''投石問路'' 如確認
trend成立(一浪高於一浪) 會一步一步的加碼直至trend 出現 reverse ( 反方向市) 就把之前的所有
注碼平倉. 再用10份一注碼做反方向

意義在於賺時我們會''沖''一些 輸時要''緊''一些

買最強的貨幣 ,沽出最弱的

不一定只做單一貨幣 ! 看環境找出當時最強的貨幣,賣出最弱的來增加勝算 (eur/usd,eur/aud,jpy/gbp)
這個需要多做功課

(技術位)

提議大家把一些重要位子寫下,貼在電腦當眼地方 這一些位子有一定的''暗示''意義

(新聞)

雖然我們不靠新聞來作出什麼交易決定, 不過天天看一會新聞大約知道外界到底在發生什麼事都無妨

(價格行為)

系統主要依據就是價格 , 因為只有價格是最真實的, 其他技術指標一個都沒有 , 好多人可能不認同.
不過我之前都用過好多種, 總計來說有好幾種最流行的, 有好多時候會製造出 ''假象'' 可能是人性心裡
做出來的''假象''足以影響我們的交易決定

秘訣: 用你雙眼來決定交易,不是用你所想的來決定

(沒有最完美的交易系統)

各人的尺都不同, 有些人視短線是一天,有些人覺得一年都是短視 先找出合適自己的一套交易方法
賺錢就行了 , 一套交易系統盡可以簡單就簡單吧, 無論何時何地何市埸用得上又賺到錢都是好system.

(心態)

過於貪婪,過於恐慌 都是人性 在交易市埸都是至命傷 有時候嘗試不去想''我怎麼可以賺多點?''
去想''我怎可以保留我現有的?'' 機會天天都有 不要太急

(沒有最高最低)

有些人會說現在位好高了,我不買了. 可能有些說是時候做淡了 一般所說的高賣低買在trendfollowing
差不多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要記著我們所買的是''動力'' 我會高位買,待再高位賣掉 在低位做淡,在更低
位賣掉

高賣低買這策略只合用在 consolidation (橫行,沒方向市) 應用 一些短線交易員叫這個做''scalping''
''頭皮交易'' 這一些交易我們盡量遠離. 萬一爆出大市 沒守好止損/過度大注 可損失很大.

先說到這裡 ,太多字我怕沒人有耐心看下去 有些人叫這一套是"'blackbox 交易系統'' 其實一點都不黑盒
不神秘 不過用這套的一些知名人士 可以列出好多個好有名的. 他們的回報機率相當驚人

有興趣大家可搜查一下 ed seykota , bruce kovner, micheal marcus, paul tudor jones, richard dennis, 他們都是超級trendfollower